close

禮拜二通常都是我運動的日子

5/10我也是跟平常一樣上班,耍賴,讓同事載我到離台北市比較近的捷運站上課

在車上收到爸爸的訊息跟我說堂嬸早上走了

心理準備當然是有,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偷掉下眼淚

 

因為爸爸是爺爺奶奶最小的兒子

我一直很想跟其他的堂兄姊一樣,有個叔叔嬸嬸可以叫

這個堂嬸啊,滿足了我的這個願望

她不是第一眼就會讓你很注意的人,總是在旁邊站著,笑著看著大家

也是第一個,我可以偷偷的講一些三三八八的話的長輩

很認真地聽我說話也回應我

也很厲害,現在家族都是有特別的節日才會團聚一起

她總能發現我的外表有哪裡變化

嬸嬸啊,好像是一個很會相夫教子的女人

那天堂叔跟我聊著她的口氣,有感謝也有點敬佩的味道

堂嬸很會教小孩,小堂妹還小的時候,就培養她的看書習慣,講台語

連健康管理也落實徹底,小堂妹幾乎不會被零食給打動

她總是要喝水,而且也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小朋友

 

今年初堂嬸發現得了目前醫學也束手無策的胰臟癌

遺憾的是,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

一方面震驚一方面也捨不得小堂妹

我無法想像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近十年

 

 

永遠都不知道無常跟明天,到底誰先來

去生活吧,就像沒有明天一樣

在有限的生命裡,愛你想愛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

不要讓自己有任何後悔遺憾的機會

 

長大過程中,我也漸漸明白人生的生離死別

好像越明白一點,就越感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