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因為快兩個月了,慢慢能夠接受這件事情,覺得可以好好想想,記下來心裡想法和感受

我一直一直都不是一個能夠堅持到底的人

但居然也對工作,堅持那麼久

不論是小時候學樂器,學書法,學珠心算吧啦吧啦的才藝,想想都慚愧,但也感謝爸媽給我的環境

距離26歲只剩下兩個月,就快要能領到年終獎金,讓別人記住我,讓我自己的位子變得難取代的時候,我就這樣離開原本的工作

短短一個月從面試到離職,一切就像夢一樣,我一度是相當興奮相當高興,但隨之而來的是無限害怕

不論誰跟我說 沒問題,你可以 這類的話,都會讓我狂泛胃酸

我深刻知道,這完全完完全全,是脫離我本來的舒適圈

原本的工作很好,但總是少了新鮮感,做久了一點進步也沒有,我也漸漸對公司制度作法感覺反感

不想只當一個只會抱怨公司,卻一點進步也沒有的人,於是我離開

在新環境裡相當不安也害怕

其實光是公司文化就差很多了,新環境的每個人總是很忙,沒有空去看你需要什麼幫助

休息時間也必須自己抓,我剛到的第一週幾乎都沒吃飯也不會餓勒  

而且,到了新環境,我才知道自己那麼那麼討厭輸的感覺

常常不甘心常常不想輸,原來我這麼好強

而我的工作又是能讓人馬上看出來,到底有沒有料,寫的東西有沒有內涵,每天審稿也讓我頭皮發麻,緊張到了極點

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是有所成長的,我想我也有點慢慢在修正原本的想法,調整越來越好

我從小就聽多了,算命的告訴爸爸媽媽,你們女兒很好,很聰明,但偏偏是個女生

我討厭這種感覺,女生不見得比較差啊,抱著這個不甘心,竟也成了工作上的動力來源

又,我提出和前男友分手,是因為對未來規劃不同,我想趁年輕多看多闖多學,抱著我要不斷往前,而且比以前更好的想法,我總想好好的走到學生時期的目標,讓他刮目相看,以對未來沒企圖心放下他,我當然要好好的表現我真的做到一直想做的事

然後,前幾週跟高中老師通過電話,她在電話那頭笑的很開心,說要去跟學生炫耀,我卻哭出來眼淚不停掉

我自己知道這一路走來,我繞了多大的圈,走得有多辛苦,又是被翻了多少次的白眼,挨了多少罵,就連以前常聽我說夢想的男朋友,也都不在我身邊了

但這工作啊,很真實

真實到讓你短短幾年可以看到好多有些人一輩子都看不到的事

我愛我的工作

雖然常被罵說是以前不讀書,又或是智商不超過30

但現在總算敢說

我是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