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下半年

家裡發生一些狀況,我永遠都記得我小妹邊哭邊說「為什麼姊姊們都可以在台北,只有我要回中部」

那個哭鼻子的樣子還有跟我父親之間的巨大摩擦

加上當時的愛人在台中

實在受夠半夜搭夜車、清晨趕高鐵的生活,

想著好吧,我就回來吧

 

所幸也是回來了,因為沒多久我爸就發現了身上的癌細胞

 

還記得那天,我跟我小妹兩個人在醫院裡面,一間一間病房的找

雖然我爸什麼都沒說,只用健康檢查塘塞過去

但是當記者久了總會嗅出不對勁的地方,加上姑姑擔心的打電話給我小妹

才決定帶著我小妹一層一層樓、一間一間病房的找

 

找到的時候,我爸正在手術不在病房

等了幾分鐘,我翻到檢查報告、手術通知

心裡大概有幾分明白

直到過一周,我爸還是沒說檢查結果

我便知道不甚理想的結果找上來了

 

幸好,我爸是個有照顧相關病人的人,自己多少也有一些病識感

但過程中給我當頭棒喝

 

就在我還在不是應中部的媒體工作

覺得普遍來說薪水太低但又在家人愛人之間拉扯

發生爸爸這件事

我知道我一定要在中部好好留下來

離爸媽近,也有個照應

妹妹們就算以後不回來也沒關係

雖然有這樣的認知,但說真的我依舊很迷惘

那時候剛好跟朋友談論到保險的事情

爸爸生病後,我覺得保險原來這麼重要啊

原來保險看不到但在需要的時候,是可以幫到忙的

幫自己買了保單後,朋友也問我要不要考保險證照,可以增加額外收入

 

想著可以多學點東西自己當家人的守護者

就考吧

 

考完了覺得好像這樣就把證照放著,真沒意思

朋友又說,還是你要來學點東西?

本來保險這個工作,我真的只想放著就好

畢竟做正職我就還過得去,雖然錢有時候還是不夠花XD

可是我也知道我的薪水已經到了天花板

要往上升,沒那麼快

要轉行,沒有其他技能沒有別的專長

想要多的錢,要去打工嗎?這樣耗掉我的很多時間

 

於是我就邊學保險邊工作邊糾結

直到疫情

我賣出了幾張防疫險保單

加上媽媽請我幫忙處理長照險

多多少少在保險業裡面

找到還是有自己的發展性

 

然後我就毅然決然的,從記者轉職到保險了

一定一定,會有很多聲音

告訴我保險難做

更不好聽的也是有

甚至

6年的愛人也走了,他沒辦法陪我走下去

 

 

就看自己怎麼去消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